LILI99UU

🌸……🌸

有時候我並不需要戀愛

想一想一個人的時候會發呆會寂寞然後會攤在沙發上想為什麼我還是一個人?為什麼沒人照顧我這種想法。
到今天我發現我的那些想法和難過跟自由對比起來是那麼渺小和不重要。原來我沉迷在寂寞和空虛的情緒裡也是享受的,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兒的開始害怕什麼時候我就不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不能獨自出去玩兒不能任性的做決定。也許是責任的可怕,有些責任我倒真的沒有發言權,剩下的就是以後可能發發呆一下午也是奢望。所以不是害怕結婚更甚至害怕戀愛,偶爾的寂寞和難過不是壞事因為它可以讓你的全部精力放在你自己身上和你喜愛的事情身上。
我想年輕人對物質的需要大家都知道,而對感情的需要是因為他一個人並不能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他需要別人給予他的共鳴和反饋。寂寞從來都不是戀愛的藉口,所以我給自己說:你最近莫名的想戀愛那你提高警惕是不是有對自己感到困惑對生活感到失望了? 或者你為什麼結婚?戀愛?是不是因為你對現在生活不滿意又或者你覺得自己單獨在社會上打怪好累?這個人真的會讓你有很多啟發或者不同的感受麽?
一個人給我說過:很多人結婚是因為對自己現狀不滿意。
我現在啊才想通!說這句話的人沒有看過某篇小說,裡面大致寫道:每次都會受到慾望的趨勢去做這件事的主人公,但是過後就會痛恨自己甚至讓他不自持的對方。但是他這個人卻是教會了我很多事情和道理,我現在也在感嘆他的精神世界的豐富。
我希望我可以了解自己,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難題。而這件事兒我只有幾十年去解開它
(繁體字為什麼這麼難寫也是一個難題:)

评论

热度(1)